Sunday, November 6, 2011

2011-11-06 憶陳銳光兄

文稿題目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憶陳銳光兄
作者:陳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一九六零至一九七五年代,越南時勢動亂和環境惡劣 ,
      大部份同學都先後離越。各奔前程,彼此音訊杳然,隨歲月流 
      逝,已數十載矣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月前,突接獲黃偉強兄來電,告知已設立同學聯絡網站,
      我得悉一些同學的訊息,喜出望外,這是我意想不到的事情,
      我詢問有關陳銳光兄的行蹤,偉強兄說:”陳銳光同學已逝世
      了!”聞此噩耗,不禁黯然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陳銳光兄與我有著深厚的同窗誼情,當年他與我互學互勉
      ,至今仍未忘懷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陳銳光兄祖籍廣東東莞,與我是同鄉,可能是有鄉梓之誼
      !故我們倍感親切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憶當年,銳光兄與我可說是知己,記得有一次,在一個
      繁星閃爍的月夜,我步行訪他,至半途中,我見他徐步而來,
      正與我相遇,我問他意欲何往,他說正來找我。我想這巧遇
      是一種友情的感應吧!隨著他邀我到他家品嚐端午粽,席上我
      們無所不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一天放學時,他吩咐我于星期日下午一點在大南戲院等
      他,我不知他 的原意,只依言往指定地點,其後,見他騎著
      單車前來,對我說去樂宮戲院看電影“仙鶴神針”,這套電影
      故事精采,讓我度過快樂的一天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學期間,銳光兄成績優異,特別是書法和作文,這是他
      專長,習作時常得高分,我亦得其指點一二,獲益良多!他勤
      奮好學,有一個暑假,他主動約我去讀法文,每天他騎著單車
      載我去華興學校,雖然讀了短短的三個月,使我對法文有了一
      定的認識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學畢業後,他怕我停學,曾多次勸我繼續學業,不要輕
      言輟學!他對我的關懷,實非一般人可比擬!接著他贈給我一
      本“中國文學史話”,作為留念,每當我翻閱此書,必會想起
      他:“未知摯友何往?身體可健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世事茫茫難逆料!想不到當年一別,竟成永訣!而今故人
      已杳,再遇無期!唯睹物思人,能不嘆息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文略述前事一二,以表思憶:我的摯友陳銳光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