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6, 2013

2013-09-26 敬致同學一番衷心話

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,范仲淹:寫「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」。從我們幼時不懂得憂愁滋味時開始,是一群天真活潑哥姐兒,下課後到學校天台上踼波,玩樂。他是我們的班長,勤奮好學品兼优的趙善楷同學。 

經過幾十年的流浪歲月,終於我們接二連三的聯絡起來,多謝幾位學兄們。他也算是經歷過不少人間的喜怒哀樂,禍福悲傷。 

初中時他轉到博愛學院升學,一直成績優異,年年取得獎學金,課餘時間,溜去當學找外快,做人卻有骨幹的 

我們最後見他,是在今年八月上旬,微笑著向我們點點頭,他的微笑顕出他純潔的告訴人,他願意親近我們,我是不會忘記的,還有他的靜默,我也不會忘記。他的靜默裏含有憂鬱,悲苦,堅忍,温雅等等  ...是最足以引人深長之思和切至之情,近年來,他病痛中,他那兩句話"絶情橋和奈河橋"包著無窮的悲哀,我現在又想他畢竟是一個可愛的人。 

(我正在亂想時,棺蓋已經蓋上)唉!善楷,這真是最後一面,我們從此真無再見之期。他是值得大家信任的,至其學問的淵博,待人接物之謙讓有禮,絶不誇浮,誠實樸素,更是有目共睹。
善楷同學:

莫須牽掛費思量,來生文壇再續緣。
生前何必多久睡,死後自然會長眠。

最後,在這裡我也感激全班同學,多謝。
龍麗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