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2, 2013

2013-02-22 趙善楷之玉皇廟故事

拜讀兆南同学在二月十八号向偉强同学發出的道歉電邮,其实這種  "馮京馬凉"的事情,你不必介懷。我在年少时,也有過比你更惨痛的經历,請細聽我道來:

話説又是大年初一,母親带我到堤岸玉皇廟去祈福,我在廟中到處流覽,在偏殿的天井處,見到有塊大石,上刻大字,並漆上紅油,正在細看,忽然有位阿婆,向我问道:"学生哥,我不識字,請问這位是什庅神呀?"我連忙答道:"此位是秦出右取堂山神也"。聽罷,阿婆喃喃自語:"好似未聽過咁嘅名。"

突然間、有位大叔在我耳後狂吼:"細路,唔識字就咪学人丢書包,咁低B 嘅学生,唔好讀書喇,返屋企掃豬屎好過。"
      我聽得氣上心頭,大声説道:"大叔,士可殺、不可辱,讀錯咗個字啫,唔使死刑啩?"
      大叔怒目睜眉:" SHUT UP,你自己睇清睇楚,然後先好講嘢。"
      放是我行近大石,再睇清楚,原來大石上所刻的是: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泰山石敢當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我却誤讀為:      秦出右取堂
五個字錯足五個字,錯誤比例是 100% ,奇耻大辱也。於是我刻意把這件事隱瞞了五十幾年,如今才有勇氣公諸於世。希望偉强站長也把這個故事公諸網上,讓我們的師弟師妹知道有個如此胡塗的師兄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